杂言

滴定突跃:

昨天做语文卷子,里面有篇材料讲到了“侠文化”。文章不长,但鞭辟入里。“侠”在中国历史上流传了许多年,乱世为兴,而盛世不衰,想来也是让人惊奇。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似乎都若有若无地刻着“侠”之一字,平日里不提到也就罢了,一旦在那隔阂上轻敲出一道裂缝来,刷地一下就粉碎,完全沉迷进去了。试问:谁不曾看过一两部武侠剧?再怎么孤陋寡闻的人,也不会没有听说过《倚天屠龙记》《射雕英雄传》等等武侠小说。老师拍案教我们不要沉迷课外书,时常拿的典范就是武侠小说。虽说我小学时也曾钟爱过功夫派,并着迷于其之中当时看来十分炫酷的技能和游戏背景,但今年上半年的事情可算是一个质的飞跃了。我受朋友的安利,下载了楚留香手游,一发不可收。华山、武当、少林、云梦、暗香,五大门派,都令我沉醉,其中我最爱的,还是华山。一来是该门派无论立绘、建模、服装、技能种种都是狂霸拽,一来是这门派特别有“侠气”,说得通俗一点,满满的都是主角光环啊!华山仗剑走天涯的风范在游戏中展现得淋漓尽致,我对华山的爱,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尽的。提到华山,我想到的是山顶上白雪皑皑,风声夹萧语;龙渊清冷见底,晨光染剑气。怎不令人神往!传闻华山鼻祖与李白有所渊源,《侠客行》中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的气魄,怎不令人动容!江湖江湖,若是我早生几百年,也想去闯一闯这侠江义湖呵!
后来,我碰巧遇上了《六爻》,这部我目前心中白月光级别的作品,并能有幸深入了解皮皮,再到现在的“深陷泥沼”。皮皮的作品我没怎么看完,目前心里的排名是《杀破狼》=《六爻》>《镇魂》。其实仔细一看,这三篇,尤其是前两篇,都是古耽,大概也是受了游戏的影响吧!《六爻》作为一篇别具一格的修仙文,不够“侠”,也不够“仙”,却很是“仁”,恰如文中扶摇派走的人道。《杀破狼》则不必多说,家国情怀和儿女情长能处理得如此得当,说是皮皮最好的文也不为过了!因为我本人是个受控,所以对顾帅的好感与生俱来。后来再刷,长庚就苏得我小心脏狂跳了——他们的相遇、相爱仿佛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他们在童年时期都受尽了苦难,就像是为了能遇见对方而积攒了十几年的运气。皮皮的文有一点好:专一。这样的两人,这样的爱情,我要是可以为之疯,就应该已经疯了吧!
一点闲言碎语,小记近来课外活动。

评论
热度(2)
©北行乾坤 | Powered by LOFTER